今天雖然還是晚了15分鐘,還是少見地準時下班,儘管今天區督導來店裡巡視、書還是沒上完、明天又放假,為了看鄒世烈表演,管它的!來到敦南音樂館,沒想到居然是八點半開始,時間更正過,便先去外面吃個晚餐。

 

8點20左右,就看到鄒世烈背著吉他進來,坐在地上等表演開始的觀眾,大部分沒有注意到本人已經到場,這也因為CD上根本只有側面1/3模糊的臉,如果這樣也認得出來就太厲害了。選擇靠前面的好位置,等待表演開始。

 

鄒世烈表演時總會彈一首曲、說一段話、彈一首曲、說一段話,夾雜一些冷笑話。聽peterpang說董運昌老師最喜歡表演時說冷笑話。他們兩人又是好朋友,這是同類相聚嗎!除了聽好聽的歌曲,今天也是來見識炫技!好的樂手能將樂器表演出有高低起伏的感情,看鄒世烈彈比較舒緩的音樂時,眼睛看著琴頸,原本心想:怎麼還需要看著和弦和單音的位置呢?後來發現不是如此,因為彈快時他反而不看,那是的注視倒有點像是跟吉他的對話、情人間的喃喃細語。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天晚上在台中老家過了一個熟悉又溫暖的夜晚,愜意而舒適。晚餐一口氣吃了三碗,冰箱也有吃不完的水果。跟家人看電視閒聊,好像沒有離開過台中;早上出發前,爸媽遊說我將小銀留下來,將家裡的新機車騎上台北。我回絕了,陪我走過八萬公里的小銀,不是說走就能走的。雖然小銀也老了,七歲多時速也催不到100公里,也許留在台中貽養天年,讓媽好好保養他也好。

 

沿著台61線和17線北上,先經過清水。高美濕地就在不遠,騎過時特意放慢速度考慮是否轉進去,最終女友耳提面命的早回家的叮嚀還是佔了上風。西濱的風比起東部和南部有過之而無不及,風捲襲著海砂而來,除了狂風可以將機車降低個十公里左右,發砂打在臉上手腳都不是好受的。記得以前和住沙鹿的高中同學聊過西濱的風沙,一致認為騎過後不會肩膀酸脖子痛才有鬼!經過大甲時,遇到一陣飛沙走石,「噹!噹!噹!噹!噹!....」沙粒打在機車面罩上行程成了樂音。真把我嚇到,如果沒有面罩,我已經是血跡斑斑...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三天了,我的環島之旅已過了一半。前兩天都各跑250公里,算是十分愜意。今天要從台東走南橫到西部,在北上在台中老家過夜。這一大段約有500公里,今天大半時間注定要趕路。南部有許多未曾去過又很想去的賞鳥點,如蔦松、四草、七股,也有鳥況非常好想再去一次的地方,如鰲股。在趕路的過程,能否多去幾個點還是未知數,只能到時看著辦。

 

為了趕路提早一個小時起床,早上七點在台東市區吃完早餐隨即出發。今天是個大晴天,騎在通往南橫的路上,遠方的層層疊疊的山像似在召喚我,剛出發就有好心情。公路旁有許多釋迦攤和大大的廣告看板,還有離譜大的釋迦雕塑矗立在路口,寫著:「歡迎蒞臨台東」一度想下車買個釋迦來吃吃,滿足一下湊熱鬧的心態,不過其實不愛吃釋迦,還是算了。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牛山呼庭休閒園區住了一晚,園區裡充滿素人藝術家的巧思,除了雕刻、隨手用漂流木做的木狗、木牛,石頭砌成的淋浴間、廁所的木頭把手...等都是獨一無二的手作品,市面上買不到也找不到。尤其是晚上燈光投射下更美意境更顯,令人想在這裡終老的感覺。清晨六點多醒來,窗外傳來陣陣鳥叫,我也帶著望遠鏡、相機出去尋鳥,一推開房門就看見米格魯在門前;牛山呼庭的主人養了三四隻狗,有隻米格魯特別黏人,昨晚我剛到第一次見面就肯讓我摸他,晚上出去洗澡時(澡間在小木屋外面),他也是亦步亦趨。白頭翁飛竄在枝頭間,拿起望遠鏡隨便一看,居然是「烏頭翁」頭是黑的不是白的。真是驚奇,唯有在東部才看得到這種鳥,今天是生平首見。逛累了又晃回小木屋附近,本來乖巧的米格魯突然發瘋猛烈攻擊我,半真半假向前撲咬我的腳踝。我一邊把它推開一邊落跑,還摔了一跤,總算逃回小木屋內。門外的垃圾桶的東西已經被他翻得一團遭,草原上散佈著我昨天吃剩的巧克力和免洗襪。不知道是我侵入了他的進食區,還是因為襪子跟我的腳味道是一樣,所以把我當成食物><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四天1180公里,26日早上8點出發,29日晚上6點回到新莊,完成了一個人機車環島之旅。這個秋天一定是一生中難忘,非得好好紀錄。可是該從何說起,從頭卻很難避免成流水帳,單獨事件寫起來又顯得貧乏不完整。兩難之下,暫且還是一天天記。

 

2006年10月26日

 

從新莊經板橋來到台北,再從新店進入北橫,這段省道九號公路是再熟也不過。每逢去烏來還是去宜蘭,總是要走這條路。進入山區兩旁綠鬱的山色,總是令人特別暢快,隨著季節轉變樹木也會跟著換裝,這次看到有些樹已變成黃褐色。除了路況,不時也注意山谷上的一抹藍天,這裡常能邂逅大冠鷲。來到52km處,驚起路旁的兩隻台灣藍鵲,便停下車來尋找身影。雖然鳥聲來源自道路旁的樹木,可是濃密的樹叢卻擋住視線,找不到牠們。沿著路旁走了100多公尺,發現山谷中有隻大冠鷲盤旋,不多久就飛越山谷逸出我的視線外。搜尋不到藍鵲正當要離去時,吵雜的鳥聲再度響起,這次改成往下走,一樣沒看到,可是對面山谷卻有動靜,不時有三三兩兩藍鵲飛來飛去,總共大約有二十多隻,這是我看過的最多數量,以前最多在南庄一次看到3、4隻。藍鵲算是很好辨識的鳥,全長66cm加上常常黑白相間的尾巴,用肉眼就很容易認出。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一個人機車環島旅行,今天是出發前一天晚上。準備一點也不充分。除去之前買好的地圖和民宿介紹,什麼都沒準備,拖到今天才去大賣場採買免洗衣物、相機用的乾燥劑...等。大清早五點半起床還得工作,去別店支援盤點,工作一整天回家補眠,睡到晚上7點才起床。本想先吃個飯,再回來敲這幾天住宿的事,念頭一轉:早確定早安心,還是現在打吧!果不其然,出了一點問題...


 



早在構想環島時,住宿方面腦筋就動到朋友身上,看能不能晚上在同學家住。不過沒想到他們碩三卻還沒上完課,沒回老家,我也沒人照應。大頭芳雖然沒回屏東家,可是在彰化讀書的他,原本也是其中一天的良好落腳點。在我「虛情假意」電話問候幾句(畢業後沒打過幾通電話)迅速切入正題,才得知那天他要上台北。我離開台北時,他要前往台北!借住友人的路子不通,就選便宜的民宿住,到書店翻所謂的「民宿介紹書」,根本就是「掛羊頭賣狗肉」。坊間的民宿都是一些充滿設計、豪華或是強調氣氛的高級旅館,連五星級、六星期的國際觀光飯店都包含在內,整家書店只有找到一本價位有低有高的書值得參考。民宿應該是一個人花費介於幾百塊又超過一千元的的住宿點,一般人家方便旅人住宿的地方,怎麼會搞得強調豪華、設計呢?這種書應該算是「旅館指南」或是「飯店指南」吧!不過顯然這種亂象不只是旅遊界、出版社、旅館界的「誤解」(或是推動),一般民眾對於民宿的幻想也是越高檔越好。今天打電話問住宿時,我確定落腳的民宿地方,老闆都特別強調:「我們不是那種民宿喔」第一家侃侃而談他們的經營理念,房間內沒有冷氣、電視、冰箱、浴室...第二家開頭就問我:有沒有去過國外的青年旅館,設備真的很簡單,要不要現場看看?兩家老闆都極為好心且心細地為我介紹,怕我到了現場大大失望。不過這也顯示,一定有很多旅客來到這些店裡,才發現不是他們所想像的那種「所在」。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