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前就經由丸子口中得知島田莊司4月要來台灣,那時暗暗心裡記下,到時一定要去看看。到了3月底排班表,居然忘了這件事(甚至固定的書法課時間也沒排進去)。4月1日和丸子他們聚會,再度說起這件事才有想起。趕忙隔天上班東橋西橋,勉強在連續假期中多休一個半天假,不過還是被主管念了><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清晨5點半被鬧鐘吵醒,睡眼惺忪間看天已經半亮,雖然計畫去陽明山賞鳥,可是下意識還是隨手按掉鬧鐘,準備再次倒頭。此時,窗外響起了好幾股鳥聲,不管是城市三遊俠(麻雀、白頭翁、綠繡眼)還是籠中鳥都開始較勁來發聲練習。這時才覺得不妙,再不出門,到山上就只能練練腳力而不是賞鳥了。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出生過兩次:第一次,是個女嬰,生於一九六○年一月,底特律那天難得沒有煙塵廢氣;然後,是一九七四年八月,在密西根州佩托斯開附近一間急診室裡,重生為一個十來歲的男孩。」......《中性》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七個來自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兩個兩個譜出好幾段故事,他們每個人或許不那麼親密也大多不認識,卻因為朋友的朋友的關係,將整部電影串在一起。他們有個最大的共同點:廣義來說都是「演藝圈」的人。大公司人資副理妻子無法再忍受雜誌男編丈夫,準備離開他。他們兩人都有著彼此不知道的婚外情;女記者貼身採訪黑人男星,聽他大論黑人在電影工業的不平等以及紀錄他的星海浮沈。接著導演喊「卡!」女記者脫下假髮,和黑人男星討論演戲事宜,原來是戲中戲;劇場編劇終於要和網交的按摩師網友見面,無法專注導戲也控制不了情緒失控脫序的劇場男主角,他們都謊報年齡職業,在真實世界遇到彼此卻不自知,但也都來電...製片大亨有著特殊性癖好,招來女按摩師以大筆金
錢誘惑做「黑的」,按摩師為了妝點赴網友之約,豁了出去...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身騎白馬》這張專輯是以歌仔戲的唱功為底,融合多種曲風的沙發音樂。知道這張專輯是源自發行時,一些著名音樂部落格的激賞和討論,歌仔戲唱腔融入沙發音樂,確實是很炫的把戲。不過不是我的菜,也就慢慢淡忘。上禮拜逛到信義誠品音樂館,再度看到傳說中的這張專輯,拿到試聽機一刷,可以試聽,便盡情地霸佔住試聽機!每首大略聽了一下,都蠻順耳的,儘管平常我不聽電音也不聽沙發。來到關鍵的第七首也是和專輯同名的「我身騎白馬」。氣勢磅礡的開場就很有氣氛,等到郭春美所演唱的歌仔戲人聲帶入,像浪濤般一波波衝擊我的心,情緒無法抑止,差點在書店裡大笑起來,基於禮貌只是嘴角像中風般抽動抽動、心裡悶著狂笑。實在是太妙了,怎麼有人可以做出這麼神奇又有力的音樂,完全超出我的想像範圍,只能說太太太...佩服了!!
這張專輯除了第六首「淚眼青春」外,都是古老的曲牌,裡面摘錄的歌詞或是新劇或是舊劇。每首唱腔歌詞裡的情緒,mix音樂的時候也有觀照到,搭配各種不同的曲風成一個整體。稍嫌不足的是每首歌歌詞的戲劇張力都很強烈,但一首首間卻並不是這麼有關連,不像是「一整張」專輯,而像是單曲集。不過對於沙發音樂的瞭解我處於弱智狀態,搞不好這其實不是重點;這張專輯從發想、創意,還有最後的成果都很讓人滿意、甚至驚豔,是近期聽到最值得推薦的專輯!

+++++++++++

詞:古詞 曲牌:七字調 演唱:郭春美

板胡:周以謙 編曲:GTS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早班下班時間一到,連同事都沒等,就趕快離開店裡赴約。到了朝代戲院,七點整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十分鐘,青也剛到真是湊巧。到對面買愛吃的瓜仔肉飯旋即上樓,《勇者無懼:洛基6》7點10分開演。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