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67

StreetVoice主辦的''見證大團''系列,是個挖掘潛力獨立樂團新秀的活動。這些樂團的知名度還不高,但是都有一定水準,半是推薦半是鼓勵,也將好音樂分享給熱愛音樂的朋友;原本公布的進場時間是7:00,我7:20到時人還不多,樂團也還在彩排未開放進場。只見主辦方的朋友看起來有些不安,還問我說怎麼沒帶朋友來。

DSC_3344
強迫女孩OCD girl
站上Legacy的大舞台其實跟之前看到的水準差不多,卻放不太開,表演打了折扣,觀眾也High不起來;之前在Revolver的表演,雖然音響配備不如Legacy,甚至現場音控也有些問題,主唱黃雨晴連罵一串髒話跟台下互動也顯得隨意自在。但是來到這邊,卻看得出她的緊張,表情跟動作僵硬許多,不是潑辣生猛的強迫女孩本色啊。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3738

光著腳丫唱歌已經少見,你可曾看過赤腳吉他手?WoodyWoody木吉他重奏團體的謝維倫,就是這麼放鬆自在的吉他手。即便是董運昌老師率領吉他烏托邦8人大陣仗到誠品信義音樂館表演,他也不改赤腳大仙本色,一登場就很吸引人目光,難道是音樂館的地毯如此柔順,深情的呼喚著他的腳丫嗎?

DSC_3810

地點:誠品信義音樂館(捷運市政府站可到)

 

+++++++++++++++

格內相關閱讀: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3972

''老二攝影''這名字非常搶眼,多年前路過看到這招牌就被驚嚇到了,怎麼會有這麼''不雅''的名字!直覺就聯想到生殖器,而不是什麼長幼有序老大老二老三,在男孩子的世界裡,這名詞稀鬆平常,不時會有人喜歡開這玩笑,或是開口閉口就提到。所以看到這名驚人的名字,就會仔仔細細打量臆想到底是怎樣的攝影館?專拍老二?!不過其實應該就是專拍證件、大頭照,記得以前外面還貼有名人肖像呢。

 

 

前陣子,在石牌看到他們家老三,十分開心。或許在天涯一方,老大也是一方之霸。

地點: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527_music_suede01

Suede麂皮合唱團為英倫搖滾大將,主要活躍時期為1989~2003年,2010年又再復合。我接觸的第一張專輯是2002年的''清新早晨A New Morning'',以往的迷幻搖滾在戒除藥物後這張已經沖淡許多,,沒多久他們就解散了。主唱初期的的聲音像是半鼻腔半口腔的共鳴音,病態又耽溺,後期的聲音變得比較低沉成熟,不知唱早期的歌時又是哪種滋味。


Beautiful Ones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舞台上豬頭惡魔咆嘯是怎樣的奇異光景,Street Voice主辦的見證大團開發場六,我見識到了。長相詭異的豬頭狂叫哀鳴叫囂,本來就嚇人,配上重重疊疊的速彈重金屬,更有氣氛;Deathcore原本就不是人人可接受的(不是迪斯可啊),更聽不懂在唱什麼。不過血肉果汁機的表演還蠻歡樂的,光是造型就100分,而主唱的在地味濃厚的笑虧介紹,也很親切,還是我們的台中鄉親呢。

 

雖然Legacy冷氣開得蠻強,不過欣賞第一首歌時,我就在想即便如此:豬頭應該是又熱又悶吧!果不其然,第2首就打回原形,開始以人類面目示人。

地點:Legacy Taipei 傳,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台北華山創意園區中五館(捷運忠孝新生站可到)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688524

佛朗明哥:傳奇再現Flamenco, Flamenco是大導卡洛斯索拉 Carlos Saura,繼1995年''佛朗明哥Flamenco''之,再度以佛朗明哥為主題拍攝的電影。其實大師早已拍過稱之為''佛朗明哥三部曲''的劇情片,''血婚Blood Wedding''、''蕩婦卡門Carmen''、''魔愛El Amor Brujo'',另外''嚮舞Iberia''也是與佛朗明哥相關的紀錄電影。這次的''佛朗明哥:傳奇再現''則在塞爾維亞的後現代未來館中拍攝,布置了幾十幅巨型西班牙繪畫,以劇場的形式,輔以裝置藝術,集結了當代最具代表性的佛朗明哥舞者、佛朗明哥音樂家,以銅打造這盛宴。

 


西班牙的美麗與哀愁-佛朗明哥舞歷史起源一文中提到:「佛朗明哥Flamenco」一詞源自於西班牙阿拉伯語 fellah mengu,意即逃亡的農民。相傳1492年卡斯蒂利亞女王伊莎貝拉一世和阿拉貢的斐迪南聯軍攻克格拉納達,消滅了西班牙境內的最後的回教勢力,爾後強迫摩爾人和猶太人皈依基督教,大量的摩爾人、猶太人、羅姆人逃往鄉下和山中,以音樂舞蹈宣洩其不滿又自豪等種種複雜情緒。''

picx_ffes8155048109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