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台北101,突然一團黑雲掠過頭上,轉頭一看,有隻紅眼瞪視著自己,嚇了一跳。全身漆黑的身軀,卻有雙紅得過火的眼睛,不太真實宛如鑲上去的玻璃球,不像一班野鳥靈動的雙眼,令人覺得可怕和噁心,宛如地獄來的使者。長的一點都不討喜。


 

雖然是第一次看到,但當下判斷不太可能是新發現的鳥種,籠中逸鳥可能性大。回家查一查資料,果然是遠從菲律賓而來的輝掠鳥。目前在全台各大都市陸續都發現有族群繁衍;籠中逸鳥是怎麼跑出來的呢?主人不小心讓牠飛掉有之,但很多都是主人不想養鳥,就打開籠子讓牠自由飛。生命會找到牠的出路,堅韌頑強生命力旺盛的鳥種就會順應環境,生存下來逐漸壯大,同時也會排擠到台灣現有的野鳥,搶奪地盤、食物,有些甚至會交配混種。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廚MASA山下勝百聞不如一見,搞笑的中文,雖然擁有高知名度還是有一絲靦腆。他還是名廚詹姆士的妹婿呢!今天總共示範了4道菜。

1.馬鈴薯&南瓜+雞蛋 Healthy 沙拉/ポテトとかぼちゃの卵入りヘルシーサラダ。

2.白酒蒸綜合海鮮 & 和風沙沙醬/海鮮盛り合わせ白ワイン蒸し&和風サルサソース

3.千層風高麗菜&漢堡肉/キャベツとハンバーグのミルフィーユ
4.蜂蜜&抹茶風味蒸蛋糕/抹茶のカステラ風蒸しケーキ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ZenkaiGirl_1

鮎川若葉(新垣結衣)是生於1987年的寬鬆世代第一批產兒,卻不像其他人從小養尊處優,一直專心讀書,只想當人上人。東大法律系第一名畢業後,順利就職於國際法律事務所。卻遇到事務所打輸官司外資撤資,她見風轉舵連忙轉到勝方的櫻川法律事務所,也順利錄取。然而卻被事務所負責人櫻川昇子指派當保姆。為了留下好印象她開始開始學習育兒,在幼稚園認識了育兒男山田草太(錦互亮),這個在她眼中一無是處的負分男……

第1集一開始用快速剪接迅速介紹寬鬆世代的從小養尊處優的生活,學習減少30%,比賽不設名次,演戲大家都是女主角男主角……等。然後急轉直下長大後迎上經濟衰退,就業率57%的困境。快速且精采的介紹了女主角代表的寬鬆世代。接著突然下了個否定句,鮎川若葉不是這樣的人。手法非常漂亮,之後的大反差也讓人印象深刻。

5954241646_26336e5983_b 

第1集就充斥許多爆點與誤會,電車上的痴漢山田草太,居然是幼稚園人人稱稱讚的育兒男;菁英鮎川若葉進了律師事務所卻成了保姆。來幼稚園接小孩的都不是母親,家長都是一群怪怪的育兒男。結尾鮎川若葉做的驚人之舉,讓人極度好奇想看第2集的接續發展……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阪急的美食間匆匆走過,驚鴻一瞥一家店員cosplay''13號星期五''系列電影的殺人魔傑森。臉上帶著禁制面具有點古怪且嚇人。猜想是保持衛生的防護,一般的白口罩沒有創意但是看起來比較自在。這面具戴起來又像矯正器又像給寵物戴也狀似傑森面具,實在不雅觀。非得把端正的女店員裝扮成這副模樣,真不知在想什麼......

地點:阪急百貨美食街,捷運市政府站可到。

 

++++++++++++++++++

格內相關閱讀: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inja6

7年級已降,想必對''忍者亂太郎''卡通多少都有些印象,忍蛋亂太郎、霧丸、新兵衛這三個活寶修業期間總是不斷闖禍,出任務也會搞得亂七八糟,讓老師、敵對忍者哭笑不得。''忍者亂太郎''改編自尼子騷兵衛1986年開始連載的漫畫''落第忍者亂太郎''。尼子騷兵衛是筆名,本名為片根紀子,是位女漫畫家。1993年改編成卡通在日本電視播放,之後也在台灣、中國、香港播映。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電影由三池崇史導演,他除了以黑道片、cult片聞名外,近期也拍過許多動漫畫改編的電影,2007年''熱血高校''、2009年''小雙俠'',2009年''熱血高校2'';''忍者亂太郎''的背景為日本戰國時代,三流忍者家庭出身的亂太郎(加藤清史郎 飾演)背負著父母的期待進入忍術學園學習成為一流的忍者,在學校裡結識了霧丸和新兵衛兩位好友。在學園長的一聲令下,大家提早放暑假,新兵衛來到土井老師家找霧丸,然後新兵衛也跑來,接著陸陸續續來了一堆同學、學長擠爆了老師家。同時也帶來一則奇怪消息:有人要暗殺美髮師齊藤幸隆和高年級同學齊藤鷹丸。老師與同學、學長跟刺客忍者幾經纏鬥跟調停,決定以比賽一決勝負,看誰先敲響打鳴寺的鐘,就可以決定美髮師父子的命運。

picx_fnjp8164465501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UJIRI辻利茶屋這家抹茶專賣店久聞其名,這天剛好來到阪急,就吃完中餐就來這吃冰消消暑,點了''小倉之森''與女友分食。像棵小盆栽的''小倉之森''確實壯觀,覆滿抹茶的鮮綠色,還用煉乳淋了一圈圈的白帶,加上湯圓、櫻桃點綴,有種節慶般歡樂氣氛又像是聖誕樹。不知為何,我們這碗卻是棟歪歪的比薩斜塔,跟照片長得不太一樣,正懷疑是技術不佳做壞時,鄰座的情侶的小倉之森也送上來了,是棵筆直的小樹,與照片有9成相像。

 

 

商品介紹裡說裡面有刨冰、抹茶霜淇淋、紅豆泥、白玉、茶蜜、煉乳、櫻桃。其實主要都是抹茶的味道,其次是白玉湯圓與裡面紅豆泥。吃多了。其他的配料的味道不太明顯;抹茶那股澀味還是會讓人覺得很膩。櫻桃就是平時吃蛋糕附上的死甜櫻桃。這個抹茶冰的口味說特別也不至於,不過外表上確實下了許多功夫,光看就覺得好吃,美的讓人有試一試的衝動。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