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筆仔輕鬆讀

看到朋友們的個人廣播弄得有聲有色,問我要不要也來玩,我這人最禁不起激了(也沒人逼你XD),於是跟著跳火坑。節目以閱讀、新書介紹為主,還會分享一切書店、出版界的不宣之密、八卦,有機會的話再來聊聊電影、音樂,以及其他有的沒的。


第一集''東野圭吾《新參者》''在8/9星期二晚上9:00順利開播,儘管是預錄的,還是講得不太順,吃螺絲、一堆口頭禪、重複的連接詞等。忍一忍就過去了。第二次乾脆就直接來挑戰現場直播!

 

我的節目時段是在每週二晚上8:00~9:00,在Myradio,我的喇舌呦http://myradio.tw/interactive/這個網址直播。明天8/16是第2集,也是首次直播。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眾對於銷售排行榜總是會有些迷思,錯過最暢銷最熱門的會趕不上流行、插不進朋友之間的話題,不管是暢銷書排行榜、專輯排行榜、電影票房排行榜……等。其實不僅是一般消費者會參考,直接從暢銷榜上選自己喜歡的書。同業間、店與店間也都會相互比較,截長補短;像是在書店工作每個月補書下單時,常常會參考龍頭網路書店的銷售,同時也會比較公司其他店的熱門商品。是不是有漏掉的潛力商品、大家都狂賣我們家(店)卻賣不動,一定有問題需要注意。


然而暢銷書排行榜是不是一定公正,每一本書都在同一條起跑線上,賣多就上榜呢?其實並不是如此,賣多還是可能會被''做掉''。以前待的連鎖書店,有些類型的書根本見不得光,那怕賣得多好也沒有上榜的機會,像是樂譜書就從未出現在藝術設計暢銷榜上,即便它的賣量擠進前十名有餘。但公司的原則就是如此,誰叫你倒楣是樂譜書。你說是因為它沒內容或是內容簡單不推薦,但是偶像照片書、搞笑漫畫也是光明正大地擺在暢銷榜的耀眼位置。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over_outline0128net

雖然知道劉軒在台灣也發展好些年了,從事音樂相關、DJ等工作,偶爾也會上電視談話節目。但是他在我心中最清晰的印象還是那位哈佛高材生,知名作家劉墉的兒子。畢竟從小讀他老爸和他那些心理勵志、個人成長的書長大。然而其實現在的他,早就距離我那刻板印象很遠了。但是實際在做些什麼、現在又想些什麼呢?恰似久違的朋友見面,環境事物彼此的經歷都變化許多,好多要update,劉軒是電音DJ、是潮男,甚至已經當爸了!

 

 

 

 

這本書收錄了幾十篇散文,部分是是雜誌專欄文章集結再經過整理,分為五個主題: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嶄新的理所當然

《嶄新的理所當然》這本書除了正常的序之外,打開書本的第一頁,黏著一個小信封,裡面裝有給''台灣讀者的一封信'',一張中文、一張日文,儘管是印刷的,但這種手感懷舊風的設計巧思。喜歡手寫信的人都會會心一笑吧。



前言提到這本書的主要目的: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a1989feba7d0

 

多年前還是學生時,有次坐姑姑的車上台北玩。姑姑開高速公路都會有聽警廣路況的習慣。廣播剛好一連播兩首羅大佑(1954~)的歌,確切曲目印象有點模糊,可能有''童年''或''鹿港小鎮''吧。車上剛好安靜下來,可以細細品嘗微言大義的歌詞,聽了很有感覺跟有些朦朧的觸動。姑姑卻下了個短評:難聽死了,唱的一點都不好聽。

  

羅大佑的歌在1980年代到1990年代,精準的抓到了時代的脈動,也影響了台灣的樂壇。但樂迷還是偏重於文藝青年和學生,對一般大眾的共鳴就不是那麼高,偶爾會聽父執輩談到費玉清、劉家昌、鳳飛飛、鄧麗君,表示欣賞,但羅大佑卻沒有在這些口袋名單。歌聲悅耳好聽是大眾欣賞的很重要認定標準。

 

戀曲1980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

為了讓哈利波特順利脫身,其他6名伙伴喝下魔藥,7個哈利一起逃脫混淆視聽,但還是中了佛地魔與食死人埋伏。魔法世界全面被黑暗勢力所接管。唯一的希望就是哈利能趕快找到所有的分靈體,一一摧毀。傳說中死神留下三件聖物,這也是摧毀佛地魔的關鍵。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但是哈利、榮恩、妙麗非但沒有什麼進展,還起了內鬨……

 

每次哈利波特的系列電影上映,有如一種日子到了就該拜拜宗教儀式。這種超熱門的電影,不管個人好惡總要看上一看,才跟得上潮流,朋友間有話可聊。於是乎電影變成一種映證的過程,觀眾內心想像與導演想像的相互應證,導演要拍出最忠於原著最符合觀眾期待最華麗的場面,影迷想要看到書中的奇幻世界如何在大銀幕上成真。然而每次新電影的推出,我們的印象也會再度修正,因為主要演員面容身材越發成熟,我們的想像也要跟著成長。我們陪伴電影長大,電影也陪伴我們長大,尤其適用於從小看哈利波特長大的小朋友。

picx_fhen9092608422

我總覺得最刺激的場面莫過於紛擾熱鬧的都市街頭,每次總是突然出現,在即將發生意外的瞬間擦身而過,虛驚一場。那種交通意外的臨場感受是可以體會或是曾身歷其境的。魔法世界的爭鬥、光影變幻爆炸不斷的魔法對決,反而是有點跳脫開來不痛不癢的欣賞;傳送時''咻!''一聲就電光石火縮小消失,跳越到另一個空間,不管看幾次都蠻驚訝喜歡的。或許是因為星際爭霸的傳輸光束實在太過緩慢,小叮噹的任意門一跨而過輕鬆寫意,反倒不像哈利波特的傳送眩人耳目;最新鮮的則是偽裝成哈利、榮恩、妙麗三人偽裝成魔法部的員工混進去打探秘密,除了由陌生演員詮釋三人原本青少年的個性本色,又要處理不時出來搗亂的員工的家務、同事關係,荒唐而有趣;最感人的莫過於多比的見義勇為感恩圖報,突然出現幫了他們大忙,甚至最後還壯烈犧牲了。

picx_fhen9092608440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