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10221246z12Y

風靡香港、台灣、中國,甚至是亞洲的''歌神''張學友(1961~),無疑是樂壇傳奇。從80年代走紅至今,90年代開始有''四大天王''(張學友、劉德華、黎明、郭富城)、''歌神''的封號加諸身上。在此之前的香港歌神是許冠傑,之後陳奕迅''E神''則有接班之勢。流行樂上的好表現上獲得廣大的迴響與成功,之後1997年更導演製作並主演了原創音樂劇''雪狼湖'',2005年歌舞片''如果˙愛''他的歌唱魅力為這部片加分不少。截至2000年為止,他的唱片已銷售超過6000萬張,1995年發行的''真愛新曲+精選''更是華人音樂史上第一張累積銷售達到鑽石唱片(1000萬張)的專輯,也是AMG極少數有收錄資料的華人歌手。

 

(分手總要在雨天)

 

歌唱事業外,他也是位實力派演員,得過不少電影大小獎項,早期常演些瘋瘋癲癲的小人物、小混混,隨著年紀增長,近期則以沉穩、成熟的角色居多。記得小時候、學生時代的熱門電視連續劇,主題曲常常會配上張學友的新歌,電影則最喜歡與梁朝偉搭配的咖哩辣椒系列,近期''全城熱戀''中司機也不錯;記憶中自己最早花錢買前幾張專輯,有張就是張學友1996年的''忘記你我做不到'',除了同名主打歌超級灑狗血外,許多歌都很有感覺,''情書''、''慢慢''、''微塵'',初戀總是最美吧!

(吻別)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鳥占亭步道名字來自於鄒族有名的''鳥占'',台灣原住民族歷史語言完話大辭典提到傳說中:''昔時有一勇敢、智謀的人,年老臨死前召集眾人說:「我已年老,要離開人世,死後我會變成oazmʉ鳥,用聲音告訴你們出征、狩獵的吉凶,你們一定要聽從,以免碰到危險。」話一說完,他的身體就一塊塊飛走,變成oazmʉ鳥。有的說法是這個人殘廢,眾人認為他沒有用,便殺死他,他的身體一塊塊長出翅膀飛走,變成oazmʉ鳥。''鄒族的占卜鳥為Oazomu,即繡眼畫眉,根據叫聲及飛行方向判斷吉凶。另外夢占也是各種活動常使用的占卜法。像是戰士出草前,會先進行鳥占,之後領袖和戰士全體會進行夢占判斷吉凶。

 

鄒族皮雕達人黃明珠老師,帶領大家做皮雕手環,先將牛皮噴水使其軟化,再用模具敲打鏤刻出圖紋,之後再上色、編織成麻花辮樣,左右各三次後再翻轉持續到編完,最後裝上鈕扣即大功告成,雖然樣式簡單,但戴上後也好看的。製作過程中也回想起高中美術課時的皮雕課,有種懷念的感覺。老師也拿出其他皮雕作品、大大小小各種圖案的牛皮包。

(手環)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大早搭了高鐵南下嘉義,參訪的部落客和攝影手們在高鐵站和火車站集合完畢後,就搭著小巴上阿里山。第一個行程來到阿里山鄉公所,鄉公所的外觀就很有原住民風味,有別於一般的公所。前方的小公園有一個台灣藍鵲銜著火種的大型塑像,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阿里山發生了大洪水,鄒族人被迫搬遷到玉山,因為沒有火種遭逢滅族危機,大青蛙、雲雀努力過後都失敗了,最後是台灣藍鵲辛苦帶回火種,被火燒紅了嘴巴和腳,但也死去化為神仙。從此之後婦女的傳統服飾上就有了其藍白黑的羽色裝飾。

 

之後來到達邦工藝複合館,吃了原住民風味餐,以食物開啟實際的體驗之旅,鄒味烤雞、翠炒轎蒿筍、生命豆排骨湯、炒山芹菜等都蠻有特色的,平地很難吃到。最大的特色是山胡椒和生命豆這兩個重要佐料,很多平地人都沒吃過。山胡椒辛辣又帶點澀味,是山上常見的調味料,鄒味烤雞、清蒸鱸魚都加了這位。生命豆吃起來有點像大豆,但更為鬆軟,常加在湯中。貧瘠的土地上也可以生長得很好,顧名思義象徵著堅忍不拔的生命力與族群繁衍,每年10~11月間鄒族也會舉辦生命豆祭。

(鄒味烤雞,右下角的小黑點就是山胡椒)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orpions-band_2007
天蠍合唱團Scorpions是出身自德國漢諾威的金屬團,自1965年成立至今,成員更換多次,但始終堅持。節奏吉他手Rudolf Schenker是最早1965年就在的創始團員,主唱Klaus Meine是1969年加入,主吉他手Matthias Jabs則是1978年在140位吉他手的面試徵選出脫穎而出。鼓手James Kottak1996年加入,貝斯手則2003年才加入。


 

(Wind Of Change)

 

Klaus Meine清亮高亢的漂亮聲音是天蠍的招牌,1981年曾一度失聲,治癒後音域更廣唱得更高又多了金屬音。金屬、硬搖滾曲風則是他們擅長的樂風,不過唱起情歌來也十分動聽,像是''You And I''、Send Me an Angel等。縱橫歌壇40餘年,全球專輯銷售超過1億張,少數全球知名的德國樂團。吉他英雄Guitar Hero第一代和第三代,也分別收錄他們的"No One Like You"、"Rock You Like A Hurricane"。2010年發行''Sting In The Tail''錄音室專輯後,宣告是最後一張專輯,做完巡迴後就要退休。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p_20110714031925657

''「噯,教你一個道理,政治家也好父母也好老師也好,無論他們說些什麼很像一回事的話,說穿了都只是告知你他們的決定,大家都不會先問過當事人就做決定了。你知道為什麼人們都是單方面擅自做決定嗎?」

 

「妳想講什麼?」

 

「因為要事是先問過,一定會遭到反對呀。」多惠子一副直指真理核心的態度,豎起時指向由紀夫畫著圈圈,''「所以呢,我也不問過你就決定好要去你家了。」''……頁69。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許多文青對於書店店員都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書店店員是個多麼高尚的職業,整天與書為伍,書卷味濃厚,還有許多時間悠閒看書。其實根本不是這樣,書店店員只不過是吹著冷氣的勞工。

 

 

一家大型連鎖書店的工作崗位,大致上可分為第一線的門市,和第二線的後勤總公司人員。門市負責銷售、直接面對面與客人的接觸,動手做事。後勤則是負責活動企劃、美編設計、採購商品、銷售策略等動腦事務。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