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s_grachev_200804091153150

Vitas(俄語Витас,原名Виталий Владасович Грачев,1981~),出生於拉脫維亞Latvia,在俄國成長,也在此成名。當年在樂壇橫空出世,跨越五個八度的超廣音域、那嚇死人的高音,令人懷疑是非人類,更像是人形樂器,甚至也有人懷疑他是閹伶。一度造成全球熱潮,巡迴世界各國表演。

 

(Opera #2)

 

行事作風神秘,少與媒體打交道接受採訪,一直以來世人對他還是不甚了解。早些年盧廣仲也曾因模仿他高音的搞笑短片爆紅過。近幾年來較為沉寂。能唱高音的歌手很多,但是能唱五個八度這麼寬廣音域的實在難找,流行樂界的男歌手似乎也只有他一位。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91ab3c0 

內容:
1.伊坂幸太郎創作第一期的最後一部Oh! Father講的是什麼故事呢?高中生由紀夫為何會有四個超級老爸和一個媽媽?

2.書店店員的工作內容到底是?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列印

''不,這絕不能怪風祭警部無能。再怎麼說,警部都太年輕了,可是,他要是能更謙虛地傾聽部下的意見,或是能在更更謹慎一些,再多點協調性那就好了。啊,還有,真希望他不要老是擺出一副炫耀財力的態度,另外,那種形同性騷擾的語氣也該節制一點。畢竟,隨口叫職業女性「小姑娘」實在太沒禮貌了!你當自己是三野文泰在主持節目嗎?

 

「嘿咻!」麗子氣得踢了路旁的小石子一腳,被彈飛的小石子,不偏不倚命中停在路旁的車子----一台純黑色的進口轎車,而且還是全長七公尺左右的豪華禮車----側面,發出一聲沉悶的金屬聲。「嗚,糟糕!」麗子用雙手摀住嘴這麼說道。

 

這時,駕駛座的車打開了,車裡走出一位身材瘦高的男性,年紀約三十五歲左右,那一身會讓人誤以為是喪服的黑色西裝打扮,看起來既像是家世顯赫的人物,又有點像是酒店外頭負責拉客的店員。男人銳利的視線穿過銀框眼鏡,向麗子的方向瞥了一眼之後,就這樣面不改色地單膝跪在車身側面,確認車體的傷痕。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go2011

在日本具有指標性的眾多文學獎裡,''本屋大賞''或是翻成''書店大獎''這個獎項是很特別的一個獎項。''本屋''在日文的意思就是''書店'',所以評審限定書店店員,而且一整年只選出一本。只要戴上這個帶著金字招牌,往往都能再大賣個十萬本以上。

 

本屋大賞是由本書大賞NPO組織主辦,開始於2004年,每年選出一本,本來不太受重視,不過在得獎作品銷量大增的效益發酵後,逐漸被人所重視。本書大賞的旨趣在於找回讀者閱讀的樂趣,尤其在現今出版事業低落、書店陸續打烊的現實之下,書籍銷量也大不如前,所以這個由書店店員選出的獎項,兼顧娛樂性與通俗性,最高準則就是要好看,比較沒有其他獎項的包袱,像直木獎雖然也是大眾獎項,但還是挺考慮身分地位的,要有一定的文學性。幾乎都被改編成影視作品。

 

本屋大賞限定小說,時間範圍是前一年的12月1日到隔年的11月30日,所以2011年的本屋大賞選的是2009年12月1日~2010年11月30日這個時間範圍內的作品。11月1日開始第一輪投票,到隔年1日10日截止,選出10本提名小說。1月25日~2月28日開始第二輪投票,必須將十本都讀完,選出前3名並寫下推薦理由,計算方式第一名給2點、第二名給1.5點,第三名給1點,2011年則由386.5點東川篤哉''推理要在晚餐後''奪魁。

2010年 11月1日 第一輪投票開始
2011年 1月10日 第一輪投票截止
  1月25日 提名作品發表,第二輪投票開始
  1月31日 ''中2賞''投票截止
  2月28日 第二輪投票截止
  4月12日 書店大賞、發掘部門、中2賞作品發表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eil_young_1

60年代的愛與和平已經成為久遠不可追憶的歷史,搖滾樂的旗幟也不再震天響,電子、嘻哈、各種流行眾聲喧嘩,尼爾楊Neil Young還是彈著他迷人的木吉他,讓人低迴不已。電吉他依然剽悍,火氣越彈越旺。只是已經少吹昔日的口琴了。幾十年來,愛與和平以及搖滾樂依然在他的心裡燃燒著,只不過更為世故、眼光更為清晰。無法吹起燎原大火,但是他依舊呵護照料著小小的火苗。就像他曾啟發過Nirvana和Pearl Jam,被人稱為油漬搖滾教父Godfather of Grunge。

 

(Heart Of Gold)


熱愛音樂、相信音樂並且以身作則實踐著他的音樂之路,看似簡單,但是Neil Young的身影卻是如此巨大。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_vma_logoscreen

得獎名單:

 

年度音樂MV(VIDEO OF THE YEAR):Katy Perry《Firework》

 


最佳流行MV(BEST POP VIDEO):Britney Spears《Till The World Ends》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