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好幾年,大雅圖書館上楓分館終於完工正式開張了,沒有特意留意時間,只是覺得應該差不多開始對外開放了,便騎車到這邊瞧瞧,果然不出所料,便走進去逛逛。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一開始從他開始發跡受眾人矚目開始,而後倒敘他生長於黑人的貧民窟哩,也接受了黑人文化、黑人音樂的洗禮,對於他日後的音樂發展造成很大的影響。可以說是沒有黑人音樂的滋養,就沒有日後的貓王。

電影拍得十分華麗炫目,也描繪她日後大紅大紫後,紙醉金迷的生活。一半是個性懦弱耳根子軟受人影響所致,一方面則是自己選擇的隨波逐流。但即便如此,也掩蓋不了他極高的天賦及努力,儘管被狡黠的經紀人合約綁死,無法追逐更高殿堂的夢想,如到國外巡迴演出,但在音樂史上仍舊留下了他不凡的印記,是一代音樂偉人。

 

近三小時的電影,幾乎鉅細靡遺交代了他各時期的發展狀況,也搭配了不少貓王的經典歌曲,光聽歌曲就是一大享受,配上合拍的劇情,感染力更深。戲劇的張力十足,如每當他一意孤行叛逆而行時,往往都會帶起高潮,如唱歌雙腳擺動扭腰被視為性暗示十足,被禁止時警告不得在如此演出時,他依舊故我,結果就是換得被警方強行帶走。

 

這部片呈現了貓王跌宕起伏、不斷掙扎努力的一生,一個超級巨星的誕生,遠不是我們外表所看到的光鮮亮麗而已,導演巴茲魯曼拍出了他的內心糾葛及脆弱的一面,也拍出走紅時人人都想沾光分一杯羹的醜陋行徑。貓王只活了42歲,就留下了這麼多的音樂遺產及影響發揚光大整個搖滾樂,是搖滾樂的先行者之一。令人不禁想像,如果他能活得久一點,不知還能誕生更多偉大的作品,精彩的表演。不過換另一方面來想,或許也是因為他短暫璀璨又大放異彩的一生,才更讓人惋惜及關注不捨,而成為一代傳奇。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重宇宙中,奇異博士中有惡博士與善博士。在這個宇宙中奇異博士為了撥亂反正,一頭栽入多重宇宙中,卻發現自己並不是在原本宇宙中受人景仰的超級英雄,甚至是毀滅世界,受眾超級英雄壓制想拔除的災星。

 

 

緋紅女巫的劇情線我抓不太到,不知是否因為Disney+美劇,已有交代劇情。因為沒訂閱,所以也沒得看。加上這部片她又是大反派,結局也很淒慘,讓我心裡難過,無論是角色或演員我都很喜歡。或許忙完結束漫威的片約後,伊莉莎白歐森她能有更得多的發展可能性,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臨古開新.共書輝煌~西安碑林海峽兩岸臨書展」南投場新聞稿

西安碑林兩岸臨書展 南投盛大開幕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初次在干城跳蚤市場(環保市場)擺攤算起至今,已有三、四年,但每次早午餐總是隨便就近吃一吃,往往直接從市場內的熟食攤,或者是外送便當進來的歐巴桑那邊跟著叫一份。最近田調暫歇,便比較有閒情逸致來一飽口福,到市場外面自由路上覓食,這次禮拜三早上八點多,外面只有【甲八碗】開著,跑到建國市場又有點遠,於是便決定在這用餐。

 
原呷七碗創始人民國67年從嘉義移居到台中,決定以嘉義名產的米糕來創業,並研發適合中部人口味的米糕。民國69年成立於旱溪街,【呷七碗】之名是因為老闆試過一般人最大的飽足感剛好是吃七碗,並有不少人因為吃七碗免費噱頭前來之故。民國82年成立第二家分店,以米糕佐以嘉義火雞肉飯開發新口味,並有許多涼菜可做選擇。民國88年成立第三家於林森路上。民93年成立第四家於第二市場。目前則是在自由路上鄰近有兩家店,以甘城為總店。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期線上電影資訊與評論網站IndieWire公布了一篇文章,分享了90年代電影100強,並且給予排名。第一名是大導史丹利庫柏力克的《大開眼戒 Eyes Wide Shut》,第二名是我錯過的阿巴斯電影《特寫鏡頭 Close-Up》,第三名則是史蒂芬史匹柏的《辛德勒的名單》。亞洲電影排名最前面的是排名第7,是枝裕和導演的《下一站,天國 After Life》。動畫片最前面的是排行12,今敏導演的《藍色恐懼》,華語電影最前面的是排行17,王家衛導的《重慶森林 Chungking Express》,臺灣電影排行最前面的是第21名,楊德昌導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A Brighter Summer Day》。

總覺得各式各樣的片單層出不窮,電影世界何其大,用一生可能都追尋、癡迷不完。

文章標籤

卵生水筆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